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五指峰

五指峰

江西省井岡山市茨坪西南。五峰矗立,直指霄漢,如巨手參天,因稱五指峰。海拔1438米,自東南向西北,綿亘數十千米。山勢險峻,至今杳無人跡,是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,現列為自然保護區。資源豐富,多奇珍異獸,如短尾猴、水鹿、黃腹角雉、白鷳、石雞、石魚、石耳等。五指峰瀑布是井岡山落差最高的瀑布,長約200米,水如白練,高懸半空,聲傳數里。

五指峰字典分解

五指的解釋 (1).五個手指。《荀子·勸學》:“若挈裘領,詘五指而頓之,順者不可勝數也。”《左傳·宣公四年》“子公食指動” 唐 孔穎達 疏:“然則手之五指之名,曰巨指(拇

峰國語字典 峰 fēng 高而尖的山頭:山峰。峰巔。峰巒。高峰。險峰。 形狀像山峰的東西:駝峰。浪峰。 最高處:登峰造極。峰年(自然界中某種活動達到高峰的年度)。 筆畫數

多學一學:五餌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三表五餌”。原為賈誼提出的懷柔、軟化匈奴的五種措施,後泛指籠絡外族的種種策略。唐 李白《自廣平至邯鄲登城樓覽古書懷》詩:“方陳五餌策,一使胡塵清。”王闓運《御夷論一》:“五餌豢蔽,效於蒙古,和之上者也。”

五指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