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五馬山

五馬山

(1)在今河北贊皇縣東十里。《建炎以來系年要錄》:建炎二年(1128)二月,“時武翼大夫趙邦傑聚忠義鄉兵,保慶源五馬山寨”,即此。(2)在今河南內黃縣西。《宋史·李全傳》:寶慶元年(1225)彭義斌與蒙古兵“戰於內黃之五馬山”,兵潰而死,即此。

五馬山字典分解

五馬的解釋 [official of a county] 太守的代稱五馬立踟躕。——《樂府詩集·陌上桑》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看一看:五烈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江蘇省東台市西北部。面積47平方千米。人口3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紮垛,人口2000。1957年設五烈鄉,以紀念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犧牲的五位革命烈士而得名。1958年改公社,1983年復鄉,1992年置鎮。產稻、小麥、棉花、桑繭等。有帆布、服裝、水泥、電器設備、電熱合金等廠。通客車。

五馬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