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鏃曷山

鏃曷山

在今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東北恰林河西。《新唐書· 突厥傳》: “咄陸可汗建廷鏃曷山西,謂之北庭。” 《清一統志· 伊犁》: 布喀山 “在伊犁西北,伊犁河南岸,圖賚愛古爾山西北。《唐書》 伊列河以西,咄陸可汗建庭鏃曷山西,即其地也”。

鏃曷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【歷史知識】

俗稱箭頭。古代狩獵工具與兵器。以石、骨、蚌或青銅、鐵製成。石鏃在中國開始出現於舊石器時代末期的山西朔縣(今朔州)峙峪遺址,青銅鏃出現於二里頭文化,鐵鏃出現於戰國時期。商至西周的青銅鏃,鏃身中脊兩旁有翼,翼緣有刃,前端有鋒,翼尖後掠;鏃後部有鋌(或稱莖),以插接箭桿。春秋戰國的青銅或鐵鏃,多三棱形或錐形,鋌多延長。

鏃曷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