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北溪村

北溪村

集鎮名。在河北省深州市區東北部。北溪村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2950。以處小溪河北岸得名。產小麥、玉米。盛產花生。村民多從事林果、商業、飲食業。有油坊。通公路。

北溪村字典分解

北溪的解釋 (1).在北的溪水。 唐 王勃 《採蓮賦》:“北溪蕊尚密,南汀花更多。”(2).特指 河南 龍門山 北面的溪澗。 唐 張說 《奉酬韋嗣立祭酒偶游龍門北溪》

村國語字典 村 cūn 鄉下聚居的處所:村子。村塾(舊時農村中的私塾)。村民。 粗野:村野。村俗。村話。村氣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124

多學一學:北厝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福建省平潭縣西南部。面積59平方千米。人口3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石榴坑,人口 1600。以原駐地北厝村得名。1958年設湖西鄉,同年改屬平潭縣公社敖東分社。1961年析置北厝公社,1984年改鄉,1992年置鎮。產甘薯、花生。有海洋捕撈和灘涂養殖。有冷凍廠。娘宮碼頭通福州、莆田等地。

北溪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