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平度金礦

平度金礦

商辦企業。清光緒十一年(1885)由李宗岱等集資創辦于山東平度。機器購自美國,有工人六百餘名。十三年出口金砂三千六百七十公擔,值銀約一萬六千四百兩。因出金不旺,十五年與招遠金礦合併,改為官督商辦。二十二年山東巡撫李秉衡奏請封閉。

平度金礦字典分解

平度的解釋 (1).平和的法度。《文選·班彪<北征賦>》:“夫何陰曀之不陽兮,嗟久失其平度。” 呂向 註:“言陰曀不見陽景,喻天下昬亂,無明君之道,使失和平之法度。”(2)

金礦的解釋 (1) [gold mine](2) 用採礦作業獲得黃金的場所(3) 想要得到的或所尋求的東西的富源

多學一學:平夏之戰【歷史知識】

西夏崇宗乾順時攻打宋平夏城的戰爭。宋哲宗紹聖四年(1097)築平夏城(今寧夏同心南),沿邊諸路亦相繼築城堡,深入西夏屬地。夏太后梁氏主國政,以宋所建諸城平夏最大,若得平夏,其餘自破。次年,親率軍三十萬,連營百里,造攻城高車“對壘”,載數百人填塹而進,飛石激火,晝夜不息。宋將郭成拒守十三日。夏兵軍糧不繼,大風震折攻城器具,大敗。與宋講和。

平度金礦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