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古店

古店

村名。在安徽省鳳台縣西北部偏中、永幸河北岸。屬顧橋鄉。人口 2190。清光緒年間因路西有商店,俗稱半個店孜,後路東開發,改名半古店,簡稱古店。產小麥、稻、大豆、油菜籽等。有輪窯、麻油等廠。淮利公路經此。

古店字典分解

古的解釋 古 gǔ 時代久遠的,過去的,與“今”相對:古代。古稀(人七十歲的代稱,源於杜甫《曲江》“人生七十古來稀”)。古典。古風。古訓。古道(a.指古代的道理;b.古樸

店的解釋 店 diàn 售賣貨物的鋪子:店鋪。店員。店主。店肆。店堂。商店。書店。 旅館:客店。旅店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廣; 筆順編號:41321251

多看看:古陵坡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福建安溪縣東。《明通鑑》:正統十三年(1448)十二月,鄧茂七攻泉州,知府熊尚初“提民兵數百,與晉江主簿史孟常、陰陽術楊仕弘分統之,拒於古陵坡,兵敗,三人皆敗死”。即此。 在福建省安溪縣東。《明通鑑》:英宗正統十三年(1448年)十二月,鄧茂七攻泉州,知府熊尚初“提民兵數百,與晉江主簿史孟常,陰陽術楊仕弘分統之,拒於古陵坡,兵敗,三人皆敗死”。即此。

古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