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台縣

台縣

西漢以台邑為侯國,屬博陽郡。治所在今山東濟南市東北十三里。高帝六年(前201)封東郡尉戴野為台侯,即此。後屬濟南郡。景帝三年(前154)廢台國,改為台縣東漢屬濟南國。西晉廢。


古縣名。西漢景帝三年(前154年)改台侯國置,治今山東省濟南市東北歷城區。屬濟南郡。西晉廢。

台縣字典分解

台的解釋 台 (①台⑤臺,⑥檯⑦颱) tái 高平的建築物:亭台樓閣。 像台的東西,器物的座子:井台。窗台。燈台。 敬辭,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:台鑒。台甫。 量

縣的解釋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順便了解:台傳御史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南齊置,隸御史台。掌督諸郡錢穀。《資治通鑑·齊明帝永泰元年》:“召山陰令王詢、台傳御史鍾離祖願。”胡三省註:“台傳御史,台所遣督諸郡錢穀者。”

台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