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廈門大橋

廈門大橋

在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和高崎之間海上。是中國目前最長的公路橋之一,也是中國第一座跨海大橋。1987年3月始建,1991年5月建成通車。大橋總長6599米,由主橋、引橋和集美立交橋三部分組成,有47對矩形橋墩。其中主橋長2070米,橋面寬23.5米,人行道寬3米,雙車道分向行馳。46孔,跨徑45米。日通車能力2.5萬輛,過往車輛時速可達80千米以上,荷載能力達國家級公路橋樑的最高標準,可抗八級地震和十二級颱風。為廈門通往泉州、漳州的交通要道。

廈門大橋字典分解

廈門的解釋 廈門,位於福建東南端,南與漳州接壤,北與泉州相鄰,東南與金門島隔海相望,曾是國共雙方距離最短的前線陣地。

大橋的解釋 亦作“ 大喬 ”。 三國 吳 孫策 之妻。《三國志·吳志·周瑜傳》:“時得 橋公 兩女,皆國色也。 策 自納 大橋 , 瑜 納 小橋 。”《三國演義》第四四

多學一學:廈門大橋【歷史地名】

在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和高崎之間海上。是中國目前最長的公路橋之一,也是中國第一座跨海大橋。1987年3月始建,1991年5月建成通車。大橋總長6599米,由主橋、引橋和集美立交橋三部分組成,有47對矩形橋墩。其中主橋長2070米,橋面寬23.5米,人行道寬3米,雙車道分向行馳。46孔,跨徑45米。日通車能力2.5萬輛,過往車輛時速可達80千米以上,荷載能力達國家級公路橋樑的最高標準,可抗八級地震和十

廈門大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