鷹廈鐵路

鷹廈鐵路怎么寫好看

鷹廈鐵路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江西省鷹潭至福建省廈門。全長694千米。1956年築成,1958年初正式運營。1986—1993年建成電氣化鐵路。沿線穿越武夷山和戴雲山,跨越總長5千米的杏林—集美和集美—高崎兩座海堤,工程艱巨。北接浙贛鐵路,經外福鐵路通往福州,並經過福建省邵武、三明、永安、漳平等城市,為福建省最重要的鐵路幹線,與外省聯繫的重要陸路通道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鷹的解釋 鷹 (鷹) ī 鳥類的一科,猛禽類,嘴鉤曲,趾有鉤爪,十分銳利,捕食小獸和其他鳥類,獵人可馴養幫助打獵:鷹犬。鷹隼(鷹和隼,喻兇猛或兇猛的人)。鷹視狼步(喻人舉止兇狠)。 筆畫數:; 部
  • 鐵路的解釋 行駛通道或軌道的一種,由鋼軌構成,早先是由木製,但現在通常為鋼製,通常由鋼軌首尾相接鋪成兩條線,構成供車輛行駛的永久性道路;按這樣形式鋪設兩條或多條軌道的路詳細解釋亦作“銕路”。有鋼軌的供火車行駛的

歷史地名推薦:婆悉海

即漢代蒲類海。今新疆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西北巴里坤湖。《後漢書· 竇固傳》 唐李賢註:“蒲類海今名婆悉海。” 見“蒲類海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鷹廈鐵路歷史

相關歷史

鷹廈鐵路_鷹廈鐵路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