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溪水

溪水

即“濟水”。

溪水字典分解

溪水的解釋 指從山裡流出來的水流。《三國志·吳志·朱桓傳》:“城外有溪水,去城一里所,廣三十餘丈,深者八九尺,淺者半之,諸軍勒兵渡去, 桓 自斷後。” 唐 王建 《贈華州

溪的解釋 溪 xī 山裡的小河溝,泛指小河溝:山溪。清溪。溪水。溪澗。溪谷。溪壑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3443554134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看一看:溪尾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福建省福安市東南部、鹽田港灣頂。面積54平方千米。人口1.8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溪尾,人口910。因在錢塘溪下游入海處而得名,又稱繡溪。1992年置鎮。主產糧食。有內海捕撈和海水養殖等業。有糧油加工、陶瓷、農機等廠。海上交通方便。有公路接小浦公路。

溪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