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克楚驛

克楚驛

清康熙時所設歸化城西北至喀爾喀境推河驛站之一。在今內蒙古武川縣西北境。民國張鼎彝《綏乘》卷7:“漢站由歸化城起北七十里至昆都倫站,又西北九十里至烏蘭布拉克,又西北九十里至克楚站。”

克楚驛字典分解

驛國語字典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順便了解:克林德事件【歷史事件】

1900年6月19日(光緒二十六年五月二十三日)八國聯軍攻占大沽口的訊息傳到北京,慈禧太后感到權位受到威脅,決定對外宣戰,並照會各國駐華使節在二十四小時內離京赴津。各國公使聯名函復總理衙門,請求延期赴津,並要求於次日上午9時答覆。6月20日(五月二十四日)未見復文,德國公使克林德前往總理衙門抗議,當行經東單牌樓時,適遇神機營章京恩海率隊巡街,克林德首先開槍,未中,恩海還擊,將其擊斃。德國以此為借

克楚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