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利蹤

利蹤

【生卒】:800—880

唐僧。澶州人,俗姓周。出家於幽州開元寺,後嗣南泉普願。初住衢州馬蹄山。文宗開成二年,遷衢州貴溪子湖岩,世稱神力子湖和尚。有語錄一卷。

利蹤字典分解

利的解釋 利 lì 好處,與“害”“弊”相對:利弊。利害。利益。利令智昏。興利除弊。 使順利、得到好處:利己。利用厚生(充分發揮物的作用,使民眾生活優厚富裕起來)。 與願

蹤的解釋 蹤 zōng 人或動物走過留下的腳印:蹤影。蹤跡。追蹤。失蹤。跟蹤。無影無蹤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足; 筆順編號:251212144511234

不妨一看:利瑪竇來華【歷史事件】

明神宗萬曆九年(公元1581年),義大利傳教士利瑪竇來華,居住在廣州香山澳,結交明朝士大夫和官吏,傳播天主教。後買通宦官馬堂,於萬曆二十九年進京朝見明神宗,獻上自鳴鐘、萬國圖等方物,取得了在北京留居、購買土地、建立教堂、發展教徒的特權。萬曆三十八年,死於北京,葬於西直門外馬尾溝附近。

利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