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經縣

經縣

西漢置,屬巨鹿郡。治所在今河北廣宗縣東北二十里。後廢。東漢復置,屬安平國。北魏太平真君二年 (441) 廢入南宮縣。太和十年 (486) 復置,移治今威縣北五十里經鎮,屬廣宗郡。北齊天保七年(556) 廢。


古縣名。西漢析堂陽縣置,治今河北省廣宗縣東北。屬巨鹿郡。後省。東漢延光元年(122年)以前復置,屬安平國。北魏太平真君二年(441年)省入南宮縣。太和十年(486年)復置,徙治今河北省威縣北經鎮。曾為廣宗郡治。北齊天保七年(556年)省。

經縣字典分解

經的解釋 經 (經) jīng 織布時用梭穿織的豎紗,編織物的縱線,與“緯”相對:經紗。經線。經綸(a.整理過的蠶絲;b.喻政治規劃)。 地理學上指通過南北極與赤道成直角

縣的解釋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順便了解:經界【歷史知識】

土地疆界。區劃封國、采邑、祿田之範圍,藉以規定賦稅等制度。《孟子·滕文公上》:“經界不正,井地不鈞,穀祿不平。”

經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