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舊址

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舊址

通稱周公館。在今上海市盧灣區思南路73號(原107號)。1946年5月根據《雙十協定》,周恩來率領中共代表團前往南京,與國民党進行談判。6月間,代表團在滬設立辦事處, 由於國民黨的阻撓,對外只用周公館名義,英文是周恩來將軍寓邸。周公館是一幢一底三樓的花園洋房,底層有警衛室等,一樓是會客室,二樓、三樓是辦公室和工作人員的宿舍。周恩來的辦公室兼臥室原在一樓,後遷上三樓。後來由於國民黨發動全面內戰,代表團於1947年3月被迫撤回延安。

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舊址字典分解

中國的解釋 (1) [Central Plains]∶指中原地區與中國抗衡。——《資治通鑑》(2) 又驅中國士眾。將中國人。(3) [capital

也學習下:中國歷史【歷史知識】

歷(歷) 書名。一名《中國歷史教科書》。清末陳慶年纂。六卷。章節體。光緒三十年(1904)成書。陳氏以日人桑原隲藏《東洋史要》為依據,去粗取精,纂為此編。將中國歷史分為上古(太古至秦統一),中古(秦至唐亡),近古(五代至明),近世(清開國至陳氏編書時)四個時期,而敘止順治二年(1645)李自成兵敗被害。於政治、學術、宗教等均有論述。為近代較早章節體中國通史教科書之一。

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舊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