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蓬山

大蓬山

①亦名太蓬山,鎣華山。在今四川什邡縣西北五十五里。《方輿勝覽》卷54漢州:大蓬山“在什邡縣。高岩矗天而立,瀑布飛落,最為奇觀。有保聖院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67什邡縣:大蓬山“在縣西五十二里。高岩矗天,瀑布飛瀉。《志》云:山高逾百里。六月積雪不消,或謂之鎣華山”。

②亦名大鵬山、蓬山、綏山。在今四川營山縣東北七十里。《隋書·地理志》:安固縣有大鵬山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88蓬州:大蓬山“距州城東南七十里。相傳狀若海中蓬萊, 因以為名”。《周書·獠傳》:北周天和間,梁州恆稜獠叛,總管長史趙文表軍次巴州,“頓軍大蓬山下,示以禍福,遂相率來降”。

大蓬山字典分解

大蓬的解釋 官名。秘書監的別稱。 宋 洪邁 《容齋四筆·官稱別名》:“ 唐 人好以他名標牓官稱……祕書監為大蓬。” 宋 岳珂 《桯史·吳畏齋謝贄啟》:“既而留中為大蓬,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大鳴岩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浙江臨安縣西北八十六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0於潛縣:大鳴岩“在縣(今於潛鎮)北三十里寨村之東,岩獨高峻,四圍瓮石如小城,相傳錢氏嘗屯軍於此”。

大蓬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