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錢河口

大錢河口

在今浙江湖州市東北二十二里大錢村。舊為太湖要口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1烏程縣“後潘村”條:大錢河口巡司“在縣東北十五里。亦元時舊址。洪武十四年復置,並設河泊所於此。今所廢而司仍舊”。

大錢河口字典分解

大錢的解釋 (1) [bigger coin]∶舊時的一種銅錢,較普遍銅錢大,價值也比普通銅錢高價目是大錢十二千。——魯迅《祝福》(2) [high

河口的解釋 [river mouth;stream outlet;estuary] 河流注入海洋、湖泊或其他河流的河段

多學學:大澤鄉【歷史地名】

秦屬蘄縣。即今安徽宿州市東南四十里大澤鄉。《史記·陳涉世家》:秦二世元年(前209)七月,“發閭左適戍漁陽,九百人屯大澤鄉。陳勝、吳廣皆次當行”。《續漢書·郡國志》 沛國:“蘄有大澤鄉,陳涉起此。”附近有涉故台遺址,後人在此建祠廟。 在今安徽省宿州市東南。秦末陳勝、吳廣揭竿起義於此。

大錢河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