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太陽山

太陽山

在今甘肅武山縣南一百二十里,接禮縣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59寧遠縣:太陽山“有隘可守,曰太陽山口。山出鐵,舊置鐵冶場於此”。


(1)在安徽省望江縣城西北部。東西走向。傳元末朱元璋與陳友諒大戰後轉至此山,恰久雨天晴,便名此山為太陽山。海拔153.4米。植被有松、雜樹。山中紅石可作建築材料。(2)在湖北省東南與江西省交界處。屬幕阜山。西起黃荊嶺,東接九宮山,東北—西南走向。主要由花崗岩構成。一般海拔800米,主峰老鴉尖(老崖山)海拔1656米。山勢險峻。西段原名太仰山,取諧音通稱太陽山。林木以松、杉為主,多楠竹林,為省自然保護區。

太陽山字典分解

太陽的解釋 (1) [sun;sol]∶地球等行星圍繞它公轉的恆星,是由本身引力吸引在一起的直徑為 1.4×10 6 公里的氣體球,其內部深處熱核反應把氫聚變為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太后兩宮衛尉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金正大元年(公元1224年)置,秩正三品。其副職為副衛尉,秩從四品。

太陽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