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太尉山

太尉山

在今廣東英德市西南二十二里湞水(北江)之西,與皋石山相對,其中即湞陽峽。《水經·溱水注》:“溱水又西南,歷皋口、太尉二山之間,是曰湞陽峽。”《清一統志·韶州府》:太尉山“相傳漢鄧彪嘗至此,召還為太尉,因名”。

太尉山字典分解

太尉的解釋 官名。 秦 至 西漢 設定,為全國軍政首腦,與丞相、御史大夫並稱三公。 漢 武帝 時改稱大司馬。 東漢 時太尉與司徒、司空並稱三公。歷代亦多曾沿置,但漸變為加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太戊【歷史知識】

殷墟甲骨文作大戊。商王。名密。太庚之子,雍己之弟。大戊是廟號。即位後以伊尹之子伊陟為相。在位時“殷復興,諸侯歸之,故稱中宗”(《史記·殷本紀》),而卜辭中有“中宗祖乙”,未見稱大戊為中宗。卜辭中大戊之祀序是大戊、雍己、仲丁。與《史記·殷本紀》所載的世序雍己、太戊、仲丁不同。殷墟卜辭中列為直系先王祭祀。

太尉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