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陽市

陽市

羊市。為晉代洛陽市場。在洛陽城(今河南洛陽市東北漢魏故城)南。《太平御覽》卷827引陸機《洛陽記》曰:“陽市在城南。”

陽市字典分解

陽的解釋 陽 (陽) yáng 明亮。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,與“陰”相對:一陰一陽謂之道。陰陽二氣。 指“太陽”:陽光。陽面。陽曆。向陽。

市的解釋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:開市。菜市。市井(街,市場)。市曹。市儈(舊指買賣的中間人、唯利是圖的奸商;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)。 買:市義。市恩(買好,討好

也學習下:【歷史地名】

①周代國名。春秋時滅於齊。故址在今山東沂南縣南。《春秋》:閔公二年(前660),“齊人遷陽”。即此。西漢置陽都縣。②一作唐。春秋燕邑。在今河北順平縣西北。《春秋》:昭公十二年(前530),“齊高偃帥師納北燕伯於陽”。《戰國策·齊策二》:“趙可取唐、曲逆”,亦即此。西漢置唐縣。③又名樊、陽樊。春秋周邑,後屬晉。在今河南濟源市西南。《國語·晉語》:“王以陽樊賜晉,陽人不服,文公圍之。倉葛曰:陽有夏、

陽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