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留縣

留縣

歷史字典解釋:

秦置,屬泗水郡治所在今江蘇沛縣東南五十五里。西漢楚國,高帝六年 (前201) 封良為留於此。東漢彭城國。南朝宋屬彭城郡北齊廢。隋開皇十六年 (596) 復置,屬徐州。大業初屬彭城。唐初廢。


古縣名。秦置,治今江蘇省沛縣東南。屬泗水郡。漢高祖封張良為留侯於此。北齊廢。隋開皇十六年(596年)復置,唐初又廢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太元三年(378年),苻秦將彭超攻彭城,置輜重於留城,即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留的字典解釋 留 ú 停止在某一個地方:停留。留學。留任。留級。留步。留守。留駐。 注意力放在上面:留心。留神。留意。 不忍捨棄,不忍離去:留連。留戀。 不使離開:留客。留宿。挽留。拘留。 接受:收留。 保存:保留
  • 縣的字典解釋 縣 (縣) à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á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恤品路

又作速頻、蘇濱、恤頻、蘇瀕。金天會二年 改耶懶路置,治所在今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烏蘇里斯克 雙城子 南。因瀕蘇濱水 今綏芬河得名。轄境相當今黑龍江省饒河、虎林、密山、雞西、東寧、綏芬等縣市地及烏蘇里江

留縣_留縣介紹_歷史知識
留縣_留縣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留縣_留縣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