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同羅水

同羅水

蒙古國色楞格省東南哈拉河。《隋書·鐵勒傳》:獨洛河北有同羅部。唐杜佑《通典》卷199:“多覽葛,在[薛]延陀東界,居同羅水。”突厥文碑作Tongra。今哈拉河在土拉河北,其上游名通格勒河,即古同羅水名稱的遺留。隋唐時的同羅水應指今哈拉河全流。

同羅水字典分解

同羅的解釋 我國古代部落名。 回紇 諸部之一。 唐 貞觀 年間內附,於其地置 龜林 都督府。《新唐書·回鶻傳下》:“ 同羅 在 薛延陀 北, 多覽葛 之東,距京師七千里而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不妨一看:同樂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樂業縣中部。縣人民政府駐地。面積250平方千米。人口2.6萬,40%壯族。鎮人民政府駐三樂街,人口1萬。原名樂業鄉,因與縣名同,即改為同樂。1936年置樂業縣,始為縣治。1953年為同樂區,1958年改公社,1962年改區,1968年復公社。1980年析置三樂鎮,1984年三樂鎮與同樂公社合併稱今名。地處山間盆地,岩溶廣布。產稻、玉米、豆類、甘薯、油桐、八角、油茶、核桃等。有油脂

同羅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