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埠口

埠口

集鎮名。在山東省文登市區南部,南瀕張家埠海灣,隔海灣與榮成相望。屬張家產鎮。人口2250。為原埠口鎮人民政府駐地。明洪武年間,張姓由上埠前遷此建村,位居山埠之間,故名張家埠口。青龍河在東境南流入海,境內有山後水庫和下冷家水庫。產小麥、玉米、蘋果、梨、桃等。有海洋漁業公司和冷藏、塑膠、紡織機械等廠。設有商用和漁業碼頭,為市物資集散地。

埠口字典分解

埠的解釋 埠 bù 停船的碼頭,靠近水的地方(古亦作“步”):埠頭。本埠。外埠。船埠。 舊與外國通商的城市:開埠。商埠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3

口的解釋 口 kǒu 人和動物吃東西和發聲的器官(亦稱“嘴”):口腔。口才。口齒。口若懸河。 容器通外面的地方:瓶子口。 出入通過的地方:門口。港口。 特指中國長城的某些

多看看:埠江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河南省桐柏縣西北部。面積45平方千米。人口4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埠江,人口1.8萬。1976年隨著河南油田的開發,在此建起採油廠和商業區。因位於前埠村和江河村之間,得名埠江。1985年設鎮。產小麥、稻、芝麻、豆類等。有化工、機械、修配、米麵加工等廠。312國道經此。

埠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