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襖教

襖教

流行於古代波斯、中亞等地的宗教。又稱火襖教、火教、拜火教、瑣羅亞斯德教。公元前六世紀由瑣羅亞斯德在波斯東部大夏(今阿富汗的巴爾赫)創立,六世紀南北朝時傳入中國。唐時襖教漸盛,信者頗多,兩京均建有襖祠。武宗滅佛時,襖教亦同遭禁止。北宋南宋初,在汴梁(今河南開封)、鎮江等地還有襖祠,民間亦有拜火習慣。宋以後,中國史籍不再提及。

襖教字典分解

襖的解釋 襖 (襖) ǎo 有襯裡的上衣:夾襖。棉襖。皮襖。 筆畫數:9; 部首:衤; 筆順編號:452343134

教的解釋 教 jiào 指導,訓誨:教習。教頭。教正。教師。教導。管教。請教。教學相長。因材施教。 使,令:風能教船走。 指“宗教”:教士。教主。教皇。教堂。 姓。 學

順便了解:襖教【歷史事件】

流行於古代波斯、中亞等地的宗教。又稱火襖教、火教、拜火教、瑣羅亞斯德教。公元前六世紀由瑣羅亞斯德在波斯東部大夏(今阿富汗的巴爾赫)創立,六世紀南北朝時傳入中國。唐時襖教漸盛,信者頗多,兩京均建有襖祠。武宗滅佛時,襖教亦同遭禁止。北宋末南宋初,在汴梁(今河南開封)、鎮江等地還有襖祠,民間亦有拜火習慣。宋以後,中國史籍不再提及。

襖教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