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九隆山

九隆山

一名九坡嶺。在今雲南保山市境。山勢起伏凡九,分為九嶺。據《後漢書·西南夷傳》載,哀牢夷先祖婦人生子九隆於此。

九隆山字典分解

九隆的解釋 傳說中 哀牢夷 的祖先。 唐 駱賓王 《又破設蒙儉露布》:“竹浮三節,肇興外域之源;木化九隆,頗為中國之患。”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九經科【歷史官職】

五代、北宋貢舉科目名。九經即《周易》、《尚書》、《毛詩》、《禮記》、《周禮》、《儀禮》、《春秋》、《公羊傳》、《穀梁傳》。考其帖書、墨義。宋神宗時罷。 科舉常科科目之一。五代後唐始置,宋沿置,為明經科中的一科。九經指《周易》、《尚書》、《詩經》、《禮記》、《周禮》、《儀禮》、《春秋左傳》、《春秋公羊傳》、《春秋穀梁傳》。應試者須帖經一百二十條,試墨義六十條。太平興國二年(公元977年)規定九經及

九隆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