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欒書

欒書

?—前573

一稱欒武子春秋時人。晉國大夫。欒盾之子。晉景公時,晉楚*邲之戰,為下軍之佐。景公十一年(前589),以下軍之將與郤克、士燮、韓厥以兵車八百乘,大破齊軍於鞍(今山東濟南)。十三年任中軍元帥。晉厲公六年(前575),率晉軍與楚戰於鄢陵(今河南鄢陵西北)。八年,與荀偃殺晉厲公。不久死。

欒書字典分解

欒的解釋 欒 (欒) luán 落葉喬木。葉含鞣質,可制栲膠。花可入藥,又可作黃色染料。木材可制器具,種子可榨油。 柱上的曲木,兩端以承斗拱。 鐘口的兩角。 古同“孿”,

書的解釋 書 (書) shū 成本的著作:書籍。書刊。書稿。書香。書卷氣(指在說話、作文、寫字、畫畫等方面表現出來的讀書人的風格)。書生氣(指讀書人脫離實際的習氣)。 信

順便了解:欒書【歷史知識】

?—前573 一稱欒武子。春秋時人。晉國大夫。欒盾之子。晉景公時,晉楚*邲之戰,為下軍之佐。景公十一年(前589),以下軍之將與郤克、士燮、韓厥以兵車八百乘,大破齊軍於鞍(今山東濟南)。十三年任中軍元帥。晉厲公六年(前575),率晉軍與楚戰於鄢陵(今河南鄢陵西北)。八年,與荀偃殺晉厲公。不久死。

欒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