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寨里

寨里

集鎮名。在山東省棲霞市境北部、白洋河中游。屬臧家莊鎮。人口3200。為原寨里鎮人民政府駐地。清康熙年間許、孫兩姓徙此,因古時此地有圍子,故稱寨里。境內有郭家店水庫。小麥、玉米、大豆、花生等。盛產蘋果,蘋果苗木享譽全國。市屬煙臺水工機械廠及縣屬郭家店金礦駐境內。有水泥、化工、建築材料、網具等廠。煙滬公路橫穿南境,蓬豐公路縱貫全境。

寨里字典分解

寨的解釋 寨 zhài 防守用的柵欄:寨子。鹿寨(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,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,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)。 舊時駐兵的營地:營寨。山寨。水寨。安營紮寨。寨

里的解釋 里 (④⑤裏) lǐ 居住的地方:故里。返里(回老家)。 街坊(古代五家為鄰,五鄰為里):里弄(l恘g )。 中國市制長度單位:一里(等於五百米)。里程牌。 衣

看一看:寨婁土千戶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東南石耶鄉西南。清光緒《秀山縣誌》卷13石耶洞: “寨婁千戶,宋理宗時,楊光隆第二子昌牧,以功授寨婁千戶。國朝初改屬酉陽宣慰使司。”

寨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