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他拉哈鎮

他拉哈鎮

在黑龍江省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南部、嫩江東岸。面積446.7平方千米。人口2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他拉哈,人口 3650。“他拉哈”,滿語意為“矮草甸子”。清為驛站。1946年設他拉哈區,1949年改第八區,1955年復他拉哈區。1956年改鄉,1958年改太陽升公社,1984年復他拉哈鄉,1985年改鎮。主產玉米、大豆,是縣糧食主產區。有養魚業。有食品加工、機械修理等廠。有公路通泰康、古龍等地。

多學一學:他人有心予忖度之【歷史典故】

心:心思。忖( ㄘㄨㄣˋ cùn ):揣度。度( ㄉㄨㄛˊ duó ):推測。 別人有心思,我能揣測知道。 表示善揣人意。語出《詩.小雅.巧言》:“他人有心,予忖度之。”唐.張說《孔子堂杜預贊》:“列國行事,君子莫之,他人有心,予忖度之。推凡見例,定罪原詞。開我後學,從祀先師。”《資治通鑑.梁紀.武帝普通二年》:“(楊)侃報移曰:‘彼之纂兵,想別有意,何為妄構白捺?他人有心,予忖度之。勿謂

他拉哈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