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黔南

黔南

貴州省的別稱。貴州簡稱黔,又因位於國土南部,故名。


(1)貴州省的別稱。貴州本簡稱“黔”,又因位於國土南部,故名。(2)地區名。指今貴州省貴陽以南地區。包括今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都勻、獨山、荔波、平塘、惠水、長順、羅甸及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望謨等市縣。因位於省之南部,習稱黔南。

黔南字典分解

黔南的解釋 貴州省 的別稱。 貴州 本別稱“黔”,又因位於國土南部,故名。 宋 陸游 《東山》詩:“駞酥鵝黃出 隴右 ,熊肪玉白 黔南 來。”

黔的解釋 黔 qián 黑色:黔首。 中國貴州省的別稱:黔劇(貴州地方戲曲劇種)。黔驢技窮。 筆畫數:16; 部首:黑; 筆順編號:2543121144443445

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右手的一邊,與“北”相對:南北。南方。南面。南國(指中國南部)。南陲(南部邊疆)。南極。南半球。 姓。 北 南 nā 〔南無(

多學一學:黔南【歷史地名】

貴州省的別稱。貴州簡稱黔,又因位於國土南部,故名。 (1)貴州省的別稱。貴州本簡稱“黔”,又因位於國土南部,故名。(2)地區名。指今貴州省貴陽以南地區。包括今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都勻、獨山、荔波、平塘、惠水、長順、羅甸及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望謨等市縣。因位於省之南部,習稱黔南。

黔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