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梅園新村

梅園新村

在江蘇省南京市長江路東端。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中國共產黨在南京派駐代表團,周恩來和鄧穎超在新村30號辦公和居住,董必武和李維漢等在35號辦公和居住,代表團各對外辦事機構和十八集團軍駐京辦事處等設在17號。上述辦事處舊址已按原貌恢復,並新建了史料陳列大廳。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梅園新村舊址

梅園新村字典分解

成語梅園新村的解釋 在 江蘇省 南京市 。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中國共產黨代表團(團長 周恩來 )駐 南京 的辦公地址。1956年闢為革命紀念館。 郭沫若 《南京印象》四:“ 梅園新村 的名字很好聽,大有詩的意味。” 白樺 《周總理您在億萬人民心中永

梅園的解釋 (1).以梅樹為主要特色的園林。 宋 楊萬里 《歲之二日欲游翟園因寒風而止》詩:“千騎朝來填戟內,雙旌已復指梅園。”(2).園名。在 江蘇省 無錫市 西南

新村的解釋 指在城市、農村新建的居民點。《新民晚報》1989.3.6:“請在新村多設攤。”

看一看:梅福隱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吳市隱”。稱埋名遁隱。唐 孟浩然《適越留別譙縣張主簿申屠少府》詩:“君學梅福隱,余從伯鸞邁。”

梅園新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