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聖母山

聖母山

在今湖北竹山縣西北。《明一統志》卷60鄖陽府:聖母山“在竹山縣西一百三十里。世傳有聖母仙過此,見惡蛇,舉而擲之。迄今周回四十里無蛇”。

聖母山字典分解

聖母的解釋 (1) [a female deity]∶舊時迷信的人稱某些女神(2) [the (Blessed)Virgin Mary]∶天主教徒稱耶穌的母親瑪利亞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聖學宗傳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明周汝登撰。十八卷。論列自上古伏羲至明代學者凡八十七人,以為聖學統緒。其中所列荀子及漢、唐諸儒,與宋儒尊孟黜荀,摒棄漢、唐諸儒不同。又於程朱、陸王兩派人物皆加推許,不立門戶,亦與其時學者之見解有別。《明史·儒林傳》:“汝登更欲合儒釋而會通之,輯《聖學宗傳》,盡采先儒語類禪者以入。”黃宗羲亦譏其學為“禪學”(《明儒學案·凡例》)。

聖母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