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丁家

丁家

集鎮名。在寧夏回族自治區涇源縣東部、香水河北岸。園子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610,回族。有習“踏腳”武術傳統。什華公路經此。

丁家字典分解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家的解釋 家 jiā 共同生活的眷屬和他們所住的地方:家庭。家眷。家長(zh僴g )。家園。家譜。家塾。家鄉。家風。家訓。家規。家喻戶曉。如數家珍。 家庭所在的地方:回家

不妨一看:丁丁【歷史典故】

象聲詞。《詩.小雅.伐木》:“伐木丁丁。”毛傳:“丁丁,伐木聲也。”後也用以形容雨聲、樂器聲、下棋聲等。唐代元稹《景申秋》詩:“丁丁窗雨繁。”唐代許渾《聽琵琶》詩:“紫檀紅撥響丁丁。”宋代王禹偁《黃州新建小竹樓記》:“宜圍棋,子聲丁丁然。”

丁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