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質

王質

【生卒】:511—570

南朝陳琅邪臨沂人,字子貞。王通弟。梁世,以武帝甥封甲口亭侯。起家秘書郎,遷寧遠將軍。侯景之亂,質領步騎守宣陽門,景至,質不戰而潰。西奔荊州,梁元帝以為右長史,累遷吳州刺史,領鄱陽內史。入陳,武帝永定二年,從討王琳。以與王琳素善,被譖,幾被殺。官至都官尚書。卒謚安。

王質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質的解釋 質 (質) zhì 本體,本性:物質。流質(流動的不是固體的東西)。實質。質言(實言)。沙質。本質。質點。品質。性質。素質。資質。 樸素,單純:質樸。質直。 問

也學習下:王繼弘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-953冀州南宮(今屬河北)人。後唐、後晉時期歷為軍將。受到相州刺史高唐英信任,他乘機殺唐英,取而代之,後漢太祖任為節度使。多行不法,濫殺幕僚。後周廣順年間卒。五代時冀州南宮人。少為盜,後隸李嗣源麾下後梁出帝開運末為奉國指揮使,守相州。相州節度使高唐英遣使歸後漢,繼弘殺唐英,自稱留後,另遣使歸後漢,授節度使。後周太祖廣順初,加同平章事。移鎮河陽卒。

王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