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皇甫

皇甫

集鎮名。在河北省武強縣城西部。屬孫莊鄉。人口4200。南北朝太守皇甫君葬此,故名。產小麥、玉米、棉花等。有電線、服裝、食品加工等廠。羊市為全縣之最。簡易公路接307國道。

皇甫字典分解

皇甫的解釋 [a surname] 複姓

皇的解釋 皇 huáng 君主,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:皇帝。皇后。皇宮。皇儲(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)。皇權。 大:皇皇巨著。冠冕堂皇。 對先代的敬稱:皇考(對亡父的尊稱)。

甫的解釋 甫 fǔ 古代在男子名字下加的美稱,後指人的表字(亦作“父”):台甫(詢問別人名號的禮貌用語)。 剛剛,才:年甫弱冠。驚魂甫定。 大:“無田甫田”(不要去耕大田

多學一學:皇姑區【歷史地名】

在遼寧省瀋陽市區北部。面積36.5平方千米。人口73.8萬。轄20街道辦事處。區人民政府駐廬山路。1938年建區,以境內有皇姑屯得名。1947年析區西北部另置塔灣區,1948年塔灣、北陵2區併入。1964年區北部部分地區劃出,成今界。省人民政府駐地。北部為文化區,有遼寧大學、瀋陽航空學院、瀋陽師範學院、瀋陽醫學院等大專院校。長江街與岐山中路交會地帶為商業區。三台子一帶為工業區。有機械製造等工業。

皇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