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陽人

陽人

又名陽人聚。戰國楚邑。在今河南汝州市西四十里。《戰國策·韓策二》:“鄭強為楚王使於韓,矯以新城、陽人,合世子以與公叔爭國。”《史記·秦本紀》:莊襄王元年(前249),“東周君與諸侯謀秦,秦使相國呂不韋誅之,盡入其國。秦不絕其祀,以陽人地賜周君,奉其祭祀”。漢為陽人聚。


古邑名。戰國楚邑。在今河南省汝州市西、北汝河以北。《戰國策·楚策一》:“鄭申為楚使於韓,矯以新城、陽人予太子。”後地入秦。《史記·秦本紀》:莊襄王元年(前249年),秦“以陽人地賜周君,奉其祭祀”。又稱陽人聚。

陽人字典分解

陽人的解釋 活著的人,陽世的人。《初刻拍案驚奇》卷十七:“那兒子但聽説‘召魂’,便道:‘要見爹爹。’只哄他道:‘你是陽人,見不得的。’兒子只得也罷了。” 明 屠隆 《修文

陽的解釋 陽 (陽) yáng 明亮。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,與“陰”相對:一陰一陽謂之道。陰陽二氣。 指“太陽”:陽光。陽面。陽曆。向陽。

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

多學一學:陽都縣【歷史地名】

①西漢置,屬城陽國。治所在今山東沂南縣南四十里磚埠鎮東二里孫家黃疃。東漢屬琅邪國。東晉廢。②三國吳寶鼎三年(268)分雩都縣置,屬廬陵南部都尉。治所在今江西寧都縣南五十裏白鹿營。西晉太康元年(280)改為寧都縣。③東晉初僑置,屬南琅邪郡。治所在今江蘇南京市附近。南朝宋大明五年(461)省入臨沂縣。 古縣名。(1)本春秋陽國。西漢置縣,治今山東省沂南縣南磚埠鄉之黃疃、汪家莊之間。屬城陽國。東漢建武

陽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