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秦口

秦口

在今湖北竹山縣東南。民國 《湖北通志》 卷34竹山縣: 秦口市 “在縣東南七十里”。


集鎮名。在湖北省房縣西部、秦口河西岸。屬門古寺鎮。人口1600。原為公社、鄉人民政府駐地。秦王寨以北高塘河口得名。為房縣、竹山兩縣邊界農副產品集散地。有公路與316國道相連。

秦口字典分解

秦的解釋 秦 qín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陝西省和甘肅省一帶:朝(zh乷 )秦暮楚。秦晉之好。秦樓楚館(舊時指妓院)。 中國朝代名:秦代。秦鏡高懸(喻法官判案的公正嚴明

口的解釋 口 kǒu 人和動物吃東西和發聲的器官(亦稱“嘴”):口腔。口才。口齒。口若懸河。 容器通外面的地方:瓶子口。 出入通過的地方:門口。港口。 特指中國長城的某些

不妨一看:秦滅義渠【歷史事件】

戰國時秦昭襄王滅義渠國的事件。義渠是少數族西戎所建立的一個古老國家,其都城故址在今甘肅寧縣西北。據《後漢書·西羌傳》記載,周赧王四十三年(秦昭襄王三十五年、公元前272年),秦昭襄王的母親宣太后誘殺義渠王於甘泉宮(其故址在今陝西淳化西北甘泉山),並起兵滅義渠。秦於是占有隴西(治狄道,今甘肅臨洮南)、北地(治義渠)、上郡(治膚施, 今陝西榆林東南)。

秦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