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天方國

天方國

亦作天房、天堂。即今沙烏地阿拉伯之麥加。《明史·西域傳四》:“天方,古筠沖地,一名天堂,又曰默伽。……宣德五年,鄭和使西洋,分遣其儕詣古里。聞古里遣人往天方,因使人齎貨物附其舟偕行。”《方輿紀要》卷65:天方國“在西域之西,……明宣德中,其王遣使入貢”。麥加城中有“天房”,為伊斯蘭教祈禱時禮拜的朝向。元劉郁《西使記》:“天房, 內有天使神。”後來泛指今阿拉伯。

天方國字典分解

天方國的解釋 指 阿拉伯 國家。 明 費信 《星槎勝覽後集》等載有 天方國 。參見“ 天方 ”。

天方的解釋 [Arabia] 我國古時指阿拉伯《天方夜譚》

國國語字典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看一看:天元一【歷史知識】

古代算學術語。(1)古代以天元術所列方程中的未知量,相當於今之x。約出現於北宋。現存古算書中最早見於李冶《測圓海鏡》。(2)單位一。此概念見於南宋秦九韶《數書九章》。

天方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