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顧成廟

顧成廟

西漢文帝四年 (前176) 建。故址在今陝西西安市東。《漢書· 文帝紀》: 四年 (前176),“作顧成廟”。服虔曰: “還顧見城,故名之。” 應劭曰: “文帝自為廟,制度卑狹,若顧望而成,猶文王靈台不日成之,故曰顧成。”

顧成廟字典分解

顧成的解釋 漢文帝 廟名。《漢書·文帝紀》:“﹝四年冬﹞作 顧成廟 。” 顏師古 注引 應劭 曰:“ 文帝 自為廟,制度卑狹,若顧望而成,猶 文王 靈臺 不日成之,故曰

廟國語字典 廟 (廟) miào 供奉祖先的房屋:家廟。宗廟。太廟。 供神佛或歷史上有名人物的地方:孔廟。岳廟。寺廟。 王宮的前殿,泛指朝廷:廟堂。 筆畫數:8; 部首:

多學一學:顧邵【歷史人物】

三國吳吳郡吳人,字孝則。顧雍子。少有聲譽,與舅陸績齊名。孫權妻以兄孫策之女。年二十七為豫章太守。下車祀徐稚墓,禁淫祀,舉善以教,風化大行。又能甄識人物,提拔後進。在郡五年卒官。

顧成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