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偽滿洲國

偽滿洲國

1931年“九·一八” 事變後日本侵占了我國東北。1932年3月, 日本帝國主義在長春成立了偽滿洲國傀儡政權,扶持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為“執政”,年號“大同”,旋改長春為“新京”,定為“國都”。1934年3月,改為“滿洲帝國”,改“執政”為“皇帝”,改年號為“康德”。1945年8月日本無條件投降,偽滿洲國隨之而被摧毀。

也學習下:偽鈔【歷史知識】

私鑄鈔版印造的偽官鈔。元初規定,印造偽鈔堪行使者,為首處死,為從扙斷,捉者、告者賞銀五錠;不堪行使者為首流遠,為從扙斷。後以偽造者多,乃加重刑罰;不論堪用不堪用,為首皆處死,為從扙斷。捉事人賞銀十錠,其中五錠從犯者追征給付。至元十五年(1278),再次加刑,凡印造偽鈔,不論首從,堪用不堪用,一律處死。由於印造偽鈔較易,且獲利極大,法雖極嚴而偽造者日多。大德七年(1303)鄭介夫奏議稱,當時“天下

偽滿洲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