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長沙平

長沙平

在今陝西白河縣東。《宋史·王彥傳》:南宋建炎四年(1130),襄陽盜桑仲陷均、房,直搗金州白土關,彥“即勒兵趨長沙平,阻水據山,設伏以待”。即此。

長沙平字典分解

長沙的解釋 [Changsha Municipality] 中國湖南省省會,城市面積53平方公里,人口245.9萬(1982),其中市區人口107萬,位於湖南省中部,湘江下

平國語字典 平 píng 不傾斜,無凹凸,像靜止的水面一樣:平地。平面。平原。 均等:平分。平行(x妌g )。抱打不平。公平合理。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,不相上下:平列。平局

也學習下:長岡水庫【歷史地名】

在江西省興國縣中部、瀲江中下游。建於1971年。控制流域面積848.5平方千米,庫容3.57億立方米。壩長168米,高50米。電站裝機容量1.06萬千瓦。具有防洪、灌溉、發電、水產養殖等綜合功能。可灌溉農田4萬畝。

長沙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