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長嶺山

長嶺山

在今遼寧興城市西北西長嶺子。《方輿紀要》卷37寧遠衛:長嶺山“在衛東北五十餘里。今有長嶺山堡。萬曆中,朵顏寇連山驛,總兵杜松出中屯所長嶺山,夜至塞外之哈流兔襲敵營,大有斬獲”。


古山名。在今遼寧省興城市西北西長嶺子。明萬曆中,朵顏侵連山驛,總兵杜松出中屯所長嶺山,夜敗敵,即此。

長嶺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長信詹事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西漢置。掌皇太后宮中事務,秩中二千石。景帝中六年(前144)更名長信少府。 官名。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》:“長信詹事,掌皇太后宮,景帝中六年更名長信少府,平帝元始四年更名長樂少府。”註:“張晏曰:以太后所居宮為名也。居長信宮則曰長信少府,居長樂宮則長樂少府也。”《後漢書·百官志》:“帝祖母稱長信宮,故有長信少府、長樂少府,位在長秋上,及職吏皆宦者,秩次如中宮。”

長嶺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