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康莊驛

康莊驛

在今山東汶上縣南三十六里康驛鄉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33濟寧州 “魯橋鎮” 條下: “舊置城東、康莊二驛,今俱廢。”

康莊驛字典分解

康莊的解釋 (1).四通八達的大道。 唐 白居易 《和松樹》詩:“漠漠塵中槐,兩兩夾康莊。”(2).謂寬闊平坦。《史記·孟子荀卿列傳》:“自如 淳于髠 以下,皆命曰列大夫

驛國語字典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多學學:康驛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山東省汶上縣南部。面積86.3平方千米。人口6.7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康驛,人口4360。古有西大徐村,後因村中康姓較多改名康莊。明時設驛站,故名康驛。1956年分屬康驛、曾堂二鄉。1958年成立康驛公社,1984年稱康驛區。1986年改鄉,1999年設鎮。蜀山湖流經。產小麥、玉米、甘薯、大豆、棉花、蘆葦、芝麻、紅麻等。有火柴加工、造紙、無線電、地毯、服裝等廠。105國道及宋水、辛小公路經此。古蹟

康莊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