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都

神都怎么寫好看

神都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武則天改東都洛陽置。即今河南陽市。《資治通鑑》: 唐光宅元年 (684),“改東都為神都,宮名太初”。神龍元年 (705),復稱東都。


唐光宅元年(684年)武則天定都洛陽,改舊號東都為神都,即今河南省洛陽市。神龍元年(705年)復稱東都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神都的解釋 .猶神州。《晉書·赫連勃勃載記》:“又造百鍊剛刀,為龍雀大環,號曰‘大夏龍雀’。銘其背曰:‘古之利器, 吳 楚 湛盧,大夏龍雀,名冠神都。’”參見“ 神州 ”。.猶言神京。謂京城。 南朝 宋 鮑
  • 神的字典解釋 神 é 迷信的人稱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和所崇拜的人死後的精靈:神仙。神怪。神主。神社。神農。神甫。神權。鬼使神差。 不可思議的,特別希奇的:神秘。神奇。神異。神話。神機妙算。 不平凡的,特別高超的:神勇。
  • 都的字典解釋 都 ū 大都市:都市。都會。通都大邑。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,京城:首都。國都。京都。建都。 美好:“雍容閒雅,甚都”。都麗。都雅。 總:都為一集。 居:“都卿相之位”。 古代稱頭目、首領。

歷史地名推薦:洮大鐵路

從吉林洮安 今白城市 至大賚 今大安市。長公里。偽滿於年建成。今為長白線西段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神都歷史

相關歷史

神都_神都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