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天保砦

天保砦

歷史字典解釋:

①在今湖北南漳縣南。《清一統志·襄陽府三》:天保砦“在南漳縣境。本朝雍正八年設把總分防”。

②在今湖南辰谿縣南二十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1辰谿縣“龍門砦”條下:天保砦“山勢危峻。昔居民避兵處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天保的解釋 謂上天保佑,使之安定。《詩·小雅·天保》:“天保定爾,亦孔之固。” 鄭玄 箋:“保,安。爾,女也。女,王也。”後引申指皇統、國祚。《史記·周本紀》:“王曰:‘定天保,依天室,悉求夫惡,貶從 殷王受 。
  • 砦的字典解釋 砦 à 同“寨”。 筆畫數:; 部首:石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下六鎮

在廣東省遂溪縣西部沿海。面積平方千米。人口.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下六圩,人口。原名鹹魚塘圩,清嘉慶年間成圩於一池塘邊,因賣魚者均於此洗魚,故名。又名新圩。後北移建新街,清末改名下菉,菉諧六音,改今名。年

天保砦_天保砦介紹_歷史知識
天保砦_天保砦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天保砦_天保砦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