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漸山

漸山

①俗名尖山。在今江西南昌縣 (蓮塘鎮) 東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84南昌府: 漸山“在府東南六十八里。聳如卓筆,南接近進賢縣界”。

②即今福建龍海市西南浙山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9海澄縣: 漸山 “在縣 (今海澄鎮) 西。聳起高峰,雄大尖秀,雞籠、南岐諸山擁峙水口。山下人民輻輳”。

漸山字典分解

漸的解釋 漸 (漸) jiàn 慢慢地,一點一點地:逐漸。漸進。漸漸。漸次。漸悟。漸冉(逐漸)。防微杜漸。 加劇:疾大漸。 疏導:漸九川。 漸 (漸) jiān 浸:漸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漸鴻陸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鴻漸”。喻仕進。明 湯顯祖《奉舉主劉中丞開府閩中》詩:“儷景漸鴻陸,揚蕤覿紫宸。”

漸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