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古城

西古城

①在今安徽鳳陽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鳳陽府鳳陽縣:“西古城在府治東十八里臨淮之西,蓋南北相爭時軍壘也。”

②在今山東淄博市東臨淄北八里,即臨淄故城。稍東又有東古城。

③在今雲南澂江縣西四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15澂江府河陽縣:西古城“在縣治西。元時築,遺址猶存”。


村名。在吉林省和龍市北部。屬西城鎮。人口400,多朝鮮族。據考,古城為唐渤海大興六年至二十年(742—756年)為渤海王都;又為渤海國中京顯德府城垣遺址。松老公路經此。

西古城字典分解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也學習下:西沂水【歷史地名】

即沂水。亦即今山東曲阜市南之沂河。《清一統志·兗州府一》:西沂水“源出曲阜縣東南尼山之麓,西北流徑曲阜縣南二里,又西流入滋陽縣境,至府城東,合於泗”。元於欽《齊乘》卷2“沂水”條謂“今入泗者西沂耳”。《論語·先進》:“浴乎沂。”即此。

西古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