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左榜

左榜

科舉考試用語。即元代科舉中漢人、南人中式後所發布的文榜。參見“右榜”。

左榜字典分解

左榜的解釋 元 代考試制度,中選舉人及中選進士均分二榜,蒙古人、色目人為一榜,稱右榜;漢人、南人為一榜,稱左榜。舉人榜揭於省門之左右,進士榜用敕黃紙書,揭於內前紅門之左右。

左的解釋 左 zuǒ 面向南時,東的一邊,與“右”相對:左手。左方。左右。左膀右臂。 地理上指東方:山左。江左。 指政治思想上進步或超過現實條件許可的過頭思想和行動:左派

榜的解釋 榜 bǎng 張貼出來的文告或名單:榜帖(官府的公告)。紅榜。張榜。光榮榜。榜文。發榜。榜眼(科舉時代稱殿試考取一甲第二名的人)。榜書(原指寫在宮闕門額上的大字

也學習下:左蠡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江西都昌縣西北五十里。《清一統志·南康府一》:左蠡山“一名藍車。山勢逶迤,為縣西北之襟喉,以臨彭蠡湖東而名。其下舊有左蠡城”。

左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