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七澤

七澤

古時對楚地諸湖泊的泛稱。《史記·司馬相如傳》:《子虛賦》曰:“臣聞楚有七澤,嘗見其一,未睹其餘也。”南朝宋顏延之《登巴陵城樓》詩:“三湘淪洞庭,七澤藹荊牧。”


古時對楚地諸湖泊的泛稱。《史記·司馬相如傳》:“臣聞楚有七澤,嘗見其一,未睹其餘也。”南朝宋顏延之《登巴陵城樓》詩:“三湘淪洞庭,七澤藹荊牧。”均指此。

七澤字典分解

七澤的解釋 相傳古時 楚 有七處沼澤。後以“七澤”泛稱 楚 地諸湖泊。 漢 司馬相如 《子虛賦》:“臣聞 楚 有七澤,嘗見其一,未覩其餘也。臣之所見,蓋特其小小者耳,名曰

七的解釋 七 qī 數名,六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柒”代)。 文體名,或稱“七體”,為賦體的另一種形式。 舊時人死後每隔七天一祭,共七次,稱“做七”。 筆畫數:

澤的解釋 澤 (澤) zé 水積聚的地方:大澤。湖澤。潤澤(潮濕)。沼澤。 金屬或其他物體發出的光亮:光澤。色澤。 恩惠:恩澤。澤及枯骨(施惠於死人)。 洗濯。 汗衣,內

看一看:七里湖【歷史地名】

(1)湖名。(1)在安徽省西南東至縣境內。西瀕長江,東至石印洞。主湖、子湖星羅棋布,河港、湖汊縱橫交錯,有大小湖汊136個。屬季節性湖泊。湖面海拔20米,面積67平方千米,平均水深1.6米。為淡水養殖盛產地。(2)跨安徽省明光市與江蘇省盱眙縣間。面積23.3平方千米。入湖河流主要有陡澗河和澗溪河,南承女山湖來水,北經貓兒湖通淮河。為過水性湖泊。明光市至蘇北重要水上航線,常年通航。湖周以盛產“明光

七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