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靈山市

靈山市

即今浙江龍游縣南靈山鄉。明弘治《衢州府志》卷5龍游縣:靈山市“在縣南四十里”。

靈山市字典分解

靈山的解釋 (1).道家指 蓬萊山 。《文選·左思<吳都賦>》:“巨鼇贔屓,首冠 靈山 。” 呂向 註:“ 靈山 ,海中 蓬萊山 。”(2).指傳說中的 崑崙山 曾城 。

市國語字典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:開市。菜市。市井(街,市場)。市曹。市儈(舊指買賣的中間人、唯利是圖的奸商;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)。 買:市義。市恩(買好,討好

多學學:靈寶經【歷史知識】

全稱《洞玄靈寶經》。道教經書。源出於東漢末《仙隱靈寶方》。古之《靈寶經》即今《五符經》或《靈寶五符經》。原一卷,後引伸為三卷。此經淵源說法不一,或雲三國吳赤烏中,太極真人授於葛玄。今之《靈寶經》,即《靈寶無量度人上品妙經》,古稱《度人經》。原一卷,後引伸為六十一卷。此經為晉葛洪從孫葛巢甫所造,並傳道士任延慶、徐靈期。至南朝宋時,復經陸修靜增修,立成儀軌,凡三十五卷。此經以避禍降福為旨。其中《真文

靈山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