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巴峽

巴峽

①指今四川奉節縣東長江瞿塘峽和巫山縣之巫峽。《資治通鑑》:南朝陳天康元年(566),“周信州蠻冉令賢、向五子王等據巴峽反,攻陷白帝,黨輿連結二千餘里”。即此。

②即巴國三峽的簡稱。指今四川重慶市至涪陵市間長江銅鑼、明月、黃草三峽。東晉常璩《華陽國志·巴志》:“巴乃畜牧在沮,今東突峽下畜沮是也,……其郡東枳有明月峽、廣德嶼,故巴亦有三峽。”《資治通鑑》南朝陳天康元年(566)胡三省註:“巴峽,在巴郡巴縣,有明月、廣德等峽,亦謂之三峽。”

巴峽字典分解

巴峽的解釋 指 巴縣 以東江面的 石洞峽 、 銅鑼峽 、 明月峽 ,即《華陽國志·巴志》所稱的 巴郡 三峽。 唐 杜甫 《聞官軍收河南河北》詩:“即從 巴峽 穿 巫峽 ,

巴的解釋 巴 bā 粘結著的東西:泥巴。鍋巴。 貼上,依附在別的東西上:飯巴鍋了。巴結別人。 貼近:前不巴村,後不巴店。 盼,期望:巴望。 張開:巴著眼睛。 古國名,在今

峽的解釋 峽 (峽) xiá 兩山夾著的水道:三門峽(中國黃河中游峽谷之一)。三峽(中國長江流經四川到湖北的交界一帶所經過的三個峽谷,其中有“瞿塘峽”、“巫峽”、“西陵峽

看一看:巴蘭窩集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黑龍江省鐵力市東南。《清一統志·吉林一》:巴蘭窩集“在寧古塔城東北六百五十里,混同江之北”。巴蘭河源於此。

巴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