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楊肇基

楊肇基

【生卒】:?——1630

沂州衛(今山東臨沂)人。起家世職,累官至大同總兵。天啟中,討擒徐鴻儒,由代理都督僉事升右都督,鎮延綏,以擊套寇功,升左都督。崇禎初,因有收復四城功,加太子太師。卒官。


明沂州衛人。起家世職,積官至大同總兵。天啟二年為山東總兵官,鎮壓白蓮教徐鴻儒,累進左都督。崇禎初,移薊鎮西協,二年,擊退清兵,收復三屯營。明年卒官。

楊肇基字典分解

基國語字典 基 jī 建築物的根腳:基石。基礎。奠基。 根本的,起始的:基本。基業。基層。基點。基準。 根據:基於。 化學上化合物的分子中所含的一部分子原子被看作是一個單位

多學一學:楊最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540明四川射洪人,字殿之。正德十二年進士。授工部主事。歷郎中,治水淮、揚。上治河三策。出為寧波知府,累官太僕寺卿。嘉靖十九年,世宗欲服不死藥,諭廷臣令太子監國。舉朝不敢言,最抗疏力諫,下詔獄重杖死。

楊肇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